发表APH相关◎主吃味音痴

© midori綠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i’m not gay!(米英)

上一章戳这

*每次写到cp无关的时候稍稍有点无聊,但是这是对阿尔重要的心灵教育啊

4.16岁【changing】(4)

在无日无夜地徘徊在智能手机与iPad之间,我近视了。在亚瑟的胁迫之下去配了一副眼镜,让我看起来一夜老了几岁。亚瑟也有一副度数不太高的眼镜,但他不常带,他的娃娃脸带着眼镜看起来更加幼齿。

不过眼镜也没有阻碍我在学校受女孩子欢迎,这件事就这么结了吧。

 

前一阵在吉米的派对上我遇见了熟人。

那个长发飘飘的绿眼美人正和一群社交小姐聊得正欢,她变了很多,但我还是认了出来。她穿着贴身的短裙,指甲上涂着我们一起嘲笑过的橙色,脸上还盖着淡淡的妆。

伊丽莎白。

她没告诉过我她也要搬过来的。

她朝我这里看了一眼,用着她以前从不会用的笑脸相迎,冲我点点头。她也认出我来了,我们得谈谈。

你知道什么是最让人感到沧海桑田的事情吗?我觉得是曾经和你一起嘲笑那些社交妹的兄弟变成了她最讨厌的样子,比如你的潜在约会对象之类的。

“嘿,”我打破我们之间的沉默,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吃了一整个披萨和薯条,一句话都没有,“你来这怎么没和我说?”她应该和我说吗?

“我离家出走的,怎么好说?”她冲我眨眨眼,“和男友私奔啦。”可怜的海德薇莉夫妇养了那么多年的白菜还是被猪拱走了。

“噢,”我伸手抓了些薯条,“你什么时候做的变性手术?或者你一直是弯的?”

她只是轻轻地笑了,并没有什么暴力的动作,这太不像丽兹了,曾经的丽兹。

“你一点儿也没变。”她这么说着。

“你完全变样了。”我回应着她的话,“为什么?你一定要为了谁而改变自己吗?”

她只是保持沉默。

“为了基尔伯特吗?”我问。我知道基尔伯特对伊丽莎白有意思,他每次来我家都会怪怪地提起丽兹,我嫌麻烦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也许是他追到她了?

她似乎很吃惊的样子,然后脸色变得尴尬而潮红大声否认:“为什么你会这么想?才不是!我怎么会因为那个傻帽……”手还拍着桌子。

我点头,“这才是你。”

“我什么样都好。”她嘟囔着。

我们又陷入了沉默的尴尬之中。

“你真的喜欢这样的自己吗?”我突然开口。

她似乎被我问得猝不及防,抬头直勾勾地望着我,似乎思考了很久。“那我应该怎么做才好?”她带着嘲讽地念出来。

“你根本无需改变——”

“说的真轻巧阿尔弗雷德!”她突然爆发了,我觉得她估计是被乖巧的外壳包裹太久了,真正的她是一团火焰,而不是一块木头。“你当然不需要改变,所有人都会向你示好!”

我有点吃惊,我没有想到丽兹会这么想,所以我并没有回答。

“因为你总是想着身边的人为你而改变,”她继续说道,隔壁桌的人纷纷侧目,她才把声音压低,“这样很自私,你从未想过改变自己!”

我很自私。

“你也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因为你甚至不愿意为了别人改变,我说得对吧,以我对你的了解。”伊丽莎白说着。

我不懂。

不过我想她可能是对的,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是如果有人爱我,当然要接受我的全部,我不会为了一段情感而改变自己任何一点。

“地球干嘛要围着你转?你就是个混蛋!”她补刀。我反常地保持沉默,盯着地板良久。

“一切都在变,阿尔。”她抓着包像从前躲我一样飞速离开了。

“你的指甲油,”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并没有拉着她,“很适合你。别人用可能像个婊子,而你像是个搞艺术的。”我向来很少夸赞她,我想我是真心的。

她怔住一会儿,然后头也不回的继续向前。

一切都在变,为什么亚瑟和她都一直强调着这一点?

反正我知道一点,我们不再是朋友了。改变真是让人烦躁不是吗?你永远不知道改变朝着哪个方向前进,所以我恨改变,很多时候。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关于伊丽莎白的事,这是作为朋友的最后一次约定。

那天我在外面闲逛很久才回去,脑子里一直乱糟糟的,也许在循环着那句“混蛋”,说实话那有点伤到我了,我不知道我在曾经的挚友心中一直是这样的形象。

回到家亚瑟对我的晚归并没有说什么,但他察觉到我的沮丧。

“被妹子甩了?”

我觉得更惨,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我是断手又断脚还在裸奔。我摇摇头。

“女人可真奇怪。”我嘀咕着。

亚瑟点点头,“我一直这么觉得。”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8 )